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下雪了, Slava`s Snow Show

2008-07-10 Thu.
Slava`s Snow Show @ 國家戲劇院
















Awesome!
俄國丑劇大師斯拉法1993年創作的「下雪了」,
看簡介雖然覺得好像很不錯,網路上查到的評價也說讚,
YouTube上看的短片也很吸引人,
不過真要下手買票時,看到還剩很多空位(當初是六月初買的),
不免心裡還是怕怕的,心怕會失望。

到了現場我只能說,超美!
微藍的燈光,配上地上點點的「雪花」,
彷彿置身雪國。
戲還沒開演,人已融入其中。

開演後的梗我就不爆啦,
不過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這裡 還有 這裡
沒有台詞,完全靠小丑的肢體,動作,表情,與觀眾互動,
和想像力來詮釋這齣戲,
帶出了小丑的悲傷,孤寂,陰暗,夢想與歡樂,
絕望中不失黑色幽默,歡樂中帶有現實。
個人領悟力不是很高,只能以我自以為的方式,去揣測小丑的想法嚕:3

終場時的大雪,在狂風的吹襲下,席捲而來,
七彩的氣球在劇院裡翻騰,
黃色與藍色的燈光,
配上銀色的雪花,白皚皚的雪,
國家戲劇院頓時呈現一種魔幻虛無的朦朧,
讓人有走入奇幻王國的錯覺。

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,
前面幾排,雪堆滿地上,隨手一抓就是一把,
好羨慕看後面幾場的人喔,
雪不會馬上清走,而是留待最後一場表演完才一起處理,
所以越晚看地上雪越多耶>W<

anyway, 這是齣非常值得進去觀賞(互動)的表演,
坐一樓絕對不會後悔唷!


-----
以下是 雷!
寫下來免得我以後通通忘光光,
不想看的不要看喔@@!

開場時小丑的絕望自殺
音樂合奏
床變成船,愉快出海
小丑在球裡行走
蜘蛛絲覆蓋整場,蜘蛛
終場互動
電話
小丑之死,黑暗使者
上火車前的自我安慰
信變成雪
狂風颳起大雪
彩球奔騰
踢著雪花結束^^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