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

[iPhone] iOS 7.1 更新後定位符號一直顯示解決辦法

呼,好久沒寫唉鳳文了~
用得很順又好用,沒什麼要抱怨的,就不太需要寫文啦。
(言下之意就是,現在就是有問題才需要寫文XD)

前幾天發佈了 iOS 7.1 的更新,觀望幾天有報導說執行速度有感變快,
當然立馬下載去!
我個人非常喜歡 iOS 7.1 更新後的畫面,
比前一版的 UI 立體很多,對比也比較明顯,
不會有按鈕都平平的,不知道該按哪裡的問題出現,
新的注音字型也是我喜歡的 ❤

But, 人生就是這個 but !!!
我連續兩天,iPhone 5 晚上睡前沒有插著充電(但都至少有70%),
一早起來 iPhone 竟然已經沒電到自動關機!
這經驗是以前從來未有的,
更何況我一向都不在意美觀特效,我都把效果關掉,只求可以延長手機的續航力。
這樣待機八小時就關機,真的太不合理了呀~
再加上這幾天使用下來,一樣的使用模式,的確發現電力消耗比較快,
得隨身帶個行動電源不然撐不到一整天@@!

晚上稍微研究了一下,
發現 Mobile01 上有人提到更新 iOS 7.1 之後,location 的符號一直開啟,
原先以為是「世界迷霧」app的關係,(註)
但我把所有的app都關掉後,定位符號還是一直顯示,
(見下圖最上面的顯示bar),奇怪至極。

即使關閉所有 app, 定位符號還是顯示,表示有app還在使用定位功能

果然,google 過後發現我不是特例,
建議可以試試幾種方法:

1. 關掉特定的 app 的「定位服務」,例如:Foursquare, Google, Dropbox

設定->隱私->定位服務



2. 關掉特定 app 的 「背景App重新整理」,例如:Heyday, Dropbox

設定->一般->背景APP重新整理


我的情況,問題是出現在 Heyday,
關掉 Heyday, 定位就消失了。



綜觀網路上的情況,看來似乎每個人被影響到的 app 不盡相同,
建議大家可以利用以上兩者方法,嘗試看看自己是哪個 app 所致。

若是以上方法都無效,可以再嘗試最後一種方法:

3. 重置定位服務與隱私,這會將 iPhone 的位置與隱私重置成出場狀態
(其實就是位置與隱私幾乎都是空的,需要使用時再慢慢加回去,算是治標不治本的解法...)

設定->一般->重置->重置定位服務與隱私


注意只要重置最下面的 定位服務與隱私就可以了



第三個方法當我需要再次使用 Heyday 時,
只好同意它使用位置服務,然後就失效了,定位又會一直運行...
只好再回第二步把背景整理關掉,定位符號才會消失。

綜合網路上的討論,感覺是 iOS 這次更新,定位服務的運作跟之前不太一樣,
導致某些 app 受到影響,
看來只好常常記得去把 app 定位/背景重整 關掉,並等 Apple 快快更新了 Orz


--
註:
世界迷霧 就是真實人生的解地圖任務呀~
帶著手機到過某地,就會把地圖上的雲解開。
等級也會隨著解開越多雲霧而越高,是一個超好玩但是有點耗油的app XDD
極推!!!

--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