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

[記旅] [Spain] (插曲) 瑞士航空行李延遲記

October, 2011

我親愛的雨傘牌行李箱

呼呼,我的行李在到西班牙的途中沒跟上我的腳步,
所以到馬德里的時候沒領到行李..QQ
知道行李掉了的當下,也沒有太驚訝,
反而有一種「終於也讓我給碰上了呀」這種心情XDD
當然也不是不擔心,只是知道擔心也沒用,
也不能怎麼樣,
於是只好悻悻然地到櫃台辦理行李遺失...

在機場check-in掛行李時,都會給一張條碼貼紙,
那張就是行李的id,要好好收好,那是行李掉了時候的救命符!
到遺失行李的櫃檯(Lost and Found or Flight Service),
跟他說My luggage is lost!
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問資料,
首先就是給他那張行李的ID,他會掃描留存,
接著會問姓名電話住址home address
行李箱的顏色牌子(←完全沒有想到會問牌子,所以第一瞬間完全沒會意過來^^" 然後我的行李箱是雨傘牌,我也不會念...噗)

這邊有第一個重點!
如果同行的人都有保旅平險,強烈建議分開去跟櫃檯辦理行李遺失的證明
因為這樣開出來的 tracking number兩人才會不一樣,
到時候要申請行李延遲證明,才能分開申請兩張證明,對於申請保險理賠比較方便。

像我們這次就是傻傻地,他說一起來的就一起申請,
所以變成一個人,掉兩件行李,
跟瑞航總公司申請delay proof時,就硬是只願意開一張證明,
沒得商量,不肯開兩張就是不肯。
(幸好瑞航在台灣有office最後有拿到兩張,這以後再說~)
這對於申請保險理賠,就比較有風險,
有的公司規定很硬,可能就不給通融囉。

然後,第二個重點來了,
人在國外,他跟我要電話住址,該怎麼辦呢?
幸好我有乖乖地把每天的預定行程都寫下來,
(在財力證明那篇文章有提到唷~)
哪幾天要住哪裡,尤其是旅館的地址電話
更是一定要事先準備好呀!

其實在行李箱外面的吊牌,我也都會寫好旅館的地址電話,
就是為了因應這種情況發生,讓行李可以比較順利地送給我^^"

這次唯一的失策就在home address呀!
Home address我知道,但是要翻成英文的home address,
我老是分不清楚巷弄哪個是對應到 lane, 哪個是alley....
下次要記得也要查好。
(但其實這時我心裡在murmur:我要待七天耶,總不會七天行李都還沒到吧!
問家裡地址也太誇張了!...XD)

然後櫃檯就會開給你一張暫時的證明,
上面有tracking number,
我的機票是瑞航開的,所以就可以上瑞航的網站看行李追蹤的進度。

幸好當天傍晚就打來說行李找到了,不過不會馬上送,
所以第一天還是要先去買盥洗衣物與外衣。
這時就看各家保險的旅遊不便險怎麼定義囉~
由於忘記富邦的旅平險理賠切確內容與額度是多少,所以我們買得很小心,
再加上當天是星期天,只有連鎖成衣店會開,
但又怕太貴不敢在ZARA買,
所以改到更平價的(聽說西班牙人都知道是ZARA outlet的)Lefties血拼啦。

西班牙溫差很大,第二天早上起來好冷 >"<
可是外套又都在行李裡還沒送到QQ
所以第二天又買了一些薄毛衣、外套等等。

兩個人總共花了將近200歐,
看起來似乎很多,但想想這是完全沒有行李的情況下,
兩人要換穿、禦寒的衣服,
就覺得我們買得好含蓄呀XD

最後,行李終於在第二天的晚上11:00姍姍來遲囉~
看到親愛的行李(跟裡面的歐元XD),
真的感動地想哭呀Q____Q

事後來看,會覺得旅行中這些無法預期的事情,
總是令人措手不及,但這也旅行之所以那麼令人著迷的原因吧 :)
(謎之聲:因為你行李有找回來,如果沒找回來,大概又是另一種感觸了XD)

後續理賠什麼的,已經把文件都寄出,且獲得理賠了,
完整申請過程,就另篇再來跟大家報告嚕 :PP

--
相關文章:
[記旅] [Spain] 西班牙觀光旅遊資訊link
[記旅] [Spain] 文件準備 - 財力證明
[記旅] [Spain] 富邦旅平險「快樂旅平卡」
[記旅] [Spain] 西班牙國鐵Renfe查閱車次與訂車票
[記旅] [Spain] (1) 走~出發囉! Taiwan -> Madrid 馬德里
[記旅] [Spain] (插曲) 瑞士航空行李延遲記
[記旅] [Spain] (2) 西班牙王宮 & 馬德里走馬看花
[記旅] [Spain] (3) 西班牙優美古城托雷多 (Toledo)
[記旅] [Spain] (4) 唐‧吉訶德之路 - Consuegra, Almagro 與風車村 Campo de Criptana
[記旅] [Spain] (食記) Almagro 戲劇小鎮之午餐
[記旅] [Spain] (5) Toledo -> Valencia 瓦倫西亞相見歡與地鐵驚奇
[記旅] [Spain] (住宿) DormaValencia - 瓦倫西亞簡約迷人的hostel
[記旅] [Spain] (6) Valencia (瓦倫西亞) 之皇家港
[記旅] [Spain] (7) Valencia (瓦倫西亞) 之歷史中心舊城區
[記旅] [Spain] (8) Valencia 之阿爾布菲拉自然公園 (Albufera)
[記旅] [Spain] (9) Valencia 之藝術與科學城
[記旅] [Spain] 瑞士航空行李延遲 & 富邦快樂旅平卡理賠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