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[日本關西] (4) 京都超好吃的抹茶あんみつ (抹茶蜜豆餡) ,茶香房長竹難忘的抹茶冰與抹茶凍

October, 2015

前一篇文章提到,在 祇園きなな 吃了好吃的和風聖代與冰淇淋,
出來時已是晚上,不可錯過,趕忙先去京都特產 Yojiya 掃貨啦~


Yojiya 的 logo是個藝妓頭,老實說我不是很愛...^^"
不過她們家的吸油面紙沒話說,真的超好用,
薄薄一張,吸完整臉綽綽有餘,
完勝屈X氏自有品牌吸油面紙好多張XD

下圖是季節限定的柚子吸油面紙,以及柚子護唇膏。
柚子護唇膏很香,很好聞,甜甜的,好像韓式柚子茶的味道 ❤❤❤
但實際擦起來的效果就... :pp

柚子吸油面紙的香味就沒有那麼濃,但是吸力不減!?
(喂~是在說吸塵器嗎! XD)


祇園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,
但我跟組長大一個想吃鹹的,一個想吃甜的,
於是就選了「茶香房 長竹」來當做晚餐囉~

「茶香房 長竹」是我這個抹茶控,做功課時查到的,
中村藤吉是一般人公認的京都抹茶王,
而茶香房長竹則有過之而無不及,且是京都人在地人也常會去的店~
茶香房長竹不只是賣抹茶甜品,還有很多鹹點、正餐,
正好滿足我們一甜一鹹的需求~

要注意!
出發前做功課,都寫營業時間到晚上 11:00,
但是我第一天到達京都,晚上10:00 多過去,外頭已經熄燈了,
聽見裡面還有客人聊天的聲音,於是走進詢問,
老闆說只營業到晚上 10:00 ~
文末的名片也是寫營業到晚上 10:00 喔,我想老闆也很看心情的,
所以大家不要太晚去喔~

茶香房長竹位在先斗町,鄰近鴨川的小巷中,很有古都風情,
在門外就可以聽到老闆與客人爽朗的聊天談笑聲~
老實說,不會日文的我要去這種店,還真有點壓力呀^^""

轉角處長這樣


是傳統日式拉門式,門口有長竹的燈箱


這大概是簡單的菜單吧,我想,
反正我都看不懂XD


燈箱下有著室內配置的縮小版,很可愛!
有一種人生如螻蟻,凡事莫計較,淡然處之的fu (還是是我想太多?)


一進門,客人不多,
所以就被安排坐吧台,最靠近老闆的轉角。
真糟糕,我最不會跟師傅聊天,何況是日文,
只能跟老闆大眼瞪小眼,然後用著我聽不太懂的英文對談 Q__Q

(謎之聲:日本人的英文發音我真的無法...
常常明明對方覺得是講英文,但我腦中卻WTF一團霧水一堆問號?!
去英國或蘇格蘭我都聽得比較懂Orz )

坐老闆旁邊也不好意思一直拍照,就沒有菜單圖了^^"

一開始只想點一個 抹茶あんみつ(抹茶annmitu,抹茶蜜豆餡,又翻抹茶餡蜜)¥1080,
再加上一個鹹食:茶飯的雜炊 ¥980。
但老闆看了看我們點的內容,就指指隔壁頁的「茶飯的雜炊set ¥2200」,示意我們點那個。

雜炊set 含兩個小菜、一個甜點,
我想說老闆是建議我們點成 set 會比較便宜,還問了問 set 含甜點?
老闆也點點頭,於是就欣然接受了。

先上來的是甜點:抹茶あんみつ


內容會有抹茶冰、抹茶凍、白玉、蜜紅豆、抹茶蕨餅 わらびもち、還有透明白色的寒天(?)
後來仔細看,發現有抹茶大福 (這裡請注意!)
旁邊有一杯黑糖蜜,視需要再添加~


長竹的抹茶冰沒話說,茶香非常濃郁,
他不是冰淇淋的口感,反而比較像抹茶冰沙,
只是不似冰沙那麼碎,是大片的抹茶冰的感覺。
還有抹茶凍,也是濃郁有味,真的打趴其他家店!
覺得跑兩趟真的值得!!!

黑糖蜜很甜很香,但要小心控制不要一失手倒太多會過甜XD

旁邊這個,就是「茶飯的雜炊set」。
下圖是兩樣小菜,黑黑的那盤是茄子,燉煮的非常入味,
左上角則是小黃瓜,非常鹹Orz


這個就是雜炊本人了,由一個土鍋盛著,
茶飯吃起來,有點類似稀飯的口感,加上湯頭裡的蛋汁,
樸實卻又不簡單,在初秋的京都夜裡吃上一鍋,煞是溫暖 :)


結帳時發現,總共 ¥3280,咦,不是只點一個 set 嗎?

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們是加價成 茶飯的雜炊set ¥2200,
以及單點一個 抹茶あんみつ  ¥1080 @@!
至於茶飯的雜炊set 裡面的甜點,就是那個多出來的大福!!!

雖然說東西都很好吃,但總覺得有點貴貴的>"<
等於是多花了 ¥1220 去點set裡面的兩樣小菜跟一個大福...
建議大家去還是直接點抹茶類的甜點來吃,感覺比較值得呀~~

最後附上名片


公休日是星期三,還有不定休?

注意營業時間:13:00~22:00 而已唷!



茶香房 長竹
網頁:http://www1.tmtv.ne.jp/~cha/nagatake/
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三条下がる材木町189
營業時間:13時~22時 定休日週三,不定休
電話:075-2134608



關西的第二天就這樣在完美中有著一點點缺陷裡畫下句點了,
期待下一天的遊記啦 ^^"

--
相關連結:
京都藝妓吸油面紙 Yojiya
http://www.yojiya.co.jp/

茶香房長竹 這篇文章有菜單,大家可以去看看~
http://marukoharuko.pixnet.net/blog/post/61160149

--
相關文章:
[日本關西] (1) 京都 Bic Camera 第一次買電器就上手!買電器不用扛,直送機場~
[日本關西] (2) 2015 最新京都三嶋亭/三鳩亭預約與食記
[日本關西] (3) 京都花見小路 きなな本店,清爽和風冰淇淋聖代
[日本關西] (4) 京都超好吃的抹茶あんみつ (抹茶蜜豆餡),茶香房長竹
[日本關西] (5) 抹茶控的天堂,宇治一日遊之平等院
[日本關西] (6) 抹茶控天堂,宇治一日遊之中村藤吉本店

[美妝] ENJO 日本熱門,神奇洗臉卸妝海綿,實品心得

[日本關東] 日光觀光、交通資訊 (JR 關東 pass + 日光交通)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看起來好好吃喔 >Q< (口水水水)
我也好喜歡吃抹茶類的冰 @D@!!

撲啦熊 提到...

抹茶控的話,京都在跟你招手啦(來來來~):P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