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

那些所謂的有錢人們

我只有一疊美金"彩色鉛筆" XD

看過了異數,有時候不免會去思考當中提到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「時勢造英雄」。

當然,我不是要說一切都是運氣使然,
英雄一定要有所準備,可不能兩手空空的赴戰場;
但除了自己的實力,我想時勢也是很重要的因素,
十萬小時的練習,再加上當時的情勢所需,才能成就一位名揚四海的英雄。

放到最近在思考的投資理財來說,那些富可敵過的世界首富們,
撇開白手起家自己打起一片天的,
那些只靠投資買股就可以站上世界頂端,多少也跟乘著世界經濟起飛有關係吧?!
同樣的操作手法,同樣的深思熟略,放在現在的世代,是否還能有同樣的投資報酬率?
人們總說投資要看長期,但對新一世代來說,站在泡沫的邊緣,「長期」總不免心生懷疑與畏懼。

所以產生了興趣。
或許是該找個機會來瞭解一下各個富豪們的出生與生長背景了 :P

--
我對投資理財一竅不通,只是覺得情勢巧合不無可能,
請不要太嚴厲地噹我>"<
BTW, 2/8 高達18億的大樂透,我的投資理財再度全部 hit the turtles XDD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學姊我也想看"異數", 我只有看到書本的簡介覺得很有趣, 不過也一直沒去書店看 @@@@@@@@..., 富豪的故事推圖書館的"世界十大富豪 ─ 他們背後的故事", 很薄可是真的蠻詳盡的!

撲啦熊 提到...

異數我有,再帶去借你:)
我再去借那本書來看,謝謝你~~ :D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