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

[食記] 景美地區的好味道 - 味自慢日式居酒屋

January, 2011


陰雨的晚上,和親愛的家人一起到了夢想許久的味自慢,
品嘗了一頓十分好味的料理。
為什麼說夢想許久呢?
因為味自慢店面小巧,裡面氣氛又很好,
是個客人來到後會感到很放鬆的地方,所以總是高朋滿座,
以前沒訂位想去都吃不到,對它已經垂涎很久啦~ :P


味自慢位在景美,離景美捷運站約步行五分鐘的路程,
放慢一下腳步,跟著我來品嘗美味又細膩的日式季節料理吧 :)

綜合生魚片
中間的鮭魚淋上店家自己條配的醬料,別有一番風味,
不過老實說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原味,可以享受鮭魚油滋滋的香甜 :P
綜合生魚片
龍蝦沙拉
點道沙拉來補充一下蔬菜營養。
龍蝦美乃滋配上番茄生菜,甜甜鹹鹹的沙拉醬,
小巧一盤,口味不差,但相較其他菜色,並不特別驚艷。
龍蝦沙拉
鰻魚玉子捲
十分有趣的料理,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做法耶^^"
剛送上來時,猛然覺得好像是兩片肺XD
軟嫩多汁的鰻魚, 夾在鬆軟的玉子裡,十分好味~!!
鰻魚玉子
烤肥腸
油滋滋肥嫩嫩的肥腸,外脆內軟,讚啦~!!
完全不顧熱量的大口吃了XD
烤肥腸
松坂豬
調味得剛剛好,十分夠味又不會死鹹,
沾點醋,讓人一塊接一塊吃不停。
松坂豬
雞肉串
烤物類都很香很好吃,烤得恰到好處,
令人吮指回味呀~
雞肉串
綜合炸物
炸物就不用說了,炸的東西當然好吃呀~!!!!
種類也很多,茄子、豆子、地瓜、牛蒡(←讚)等等,都是我的菜~
吃日本料理,最愛的就是炸物 :P
綜合炸物
烤香菇
鹹鹹的醬油,烤出一股濃濃的香味,
雖然有點鹹,但還是很好吃~~
烤香菇
炒時蔬
今天的蔬菜是莧菜過貓(請原諒我平常沒在下廚...),
我喜歡他的作法,微微勾芡加上紅椒點綴,
我覺得很好吃,但有的人不喜歡這種菜會有一點點咬舌的感覺,
點之前記得問一下囉~
時蔬
鮭魚飯糰
這個不用我說了,看照片就覺得好吃了,對吧!!!
很精緻小巧的兩顆飯糰,鮭魚與飯結合,香氣四溢。
飯糰內的用料也很不錯,種類豐富,調味很棒,
即使當時我已經很飽了,還是覺得飯糰超好吃,很用心。
鮭魚飯糰

蝦泥豆腐
我平常不是很愛吃豆腐豆皮類的食物,但這道可不是一般的普通豆腐,
是用蝦子去做成豆腐形狀的蝦泥豆腐。
很有趣特別的一道菜,也很好吃,
從斷面照可以看到內部也很綿密,我蠻喜歡這道菜,大勝普通豆腐 :P
蝦泥豆腐
斷面
明太子馬鈴薯燒
這道菜去三大日味屋的時候有點過, 那時就覺得很好吃~!!
這次在味自慢,當然也要來點看看。
這一比,明顯是味自慢贏了 :))
味自慢的明太子馬鈴薯,更精緻,
上面的烤明太子層次很豐富,吃起來齒頰留香,
下面的馬鈴薯已切片斜放,缺點就是份量比較小。
明太子馬鈴薯燒
香菇鮮蚵
其實菜名有點忘了,反正就是香菇跟蚵...
吃起來有點像蚵嗲,但多了香菇的香氣,感覺更健康XDD
也不錯吃喔~~(我不愛吃蚵嗲,所以這道菜算是點來試試口味)
香菇鮮蚵(像不像ET的兩個眼睛~)
斷面大香菇與蚵仔
這一餐吃下來,加上一壺清酒,總共NT.2220 (3人)。
味自慢跟竹壽司、金泰等等平價的日式料理店,還有三大日味屋等,走的是不同路線,味自慢的料理都很精緻,店內氣氛很好,雖然有一點價位,但也沒有到瞞著爹般那麼高貴,
算是很適合跟三五好友在這兒把酒言歡,享受優雅慢活的氛圍囉 :)

--
相關文章:
[食記] 永和 - Hashi Sushi 橋壽司
[食記] 來景美吃蓋飯~ 榆小舖
[食記] 大啖生魚片 - 內湖金泰食堂
[食記] 再訪 - 景美味自慢季節料理
[食記] 終於如願,不負所望 - 三大日味屋
[食記] 瞞著爹居酒屋壽司料理
[食記] 公館水源市場人再多也要吃 - 竹の丼飯屋

--
味自慢季節料理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118號 (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)
電話:(02) 8663-3383
營業時間:平日 17:30~22:30,周日 11:30~14:30, 17:30~21:30

p.s 店內要脫鞋,坐在桌下有洞可放腳的桌子用餐,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:P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