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[食記] 永康街 - 好生失望的魚丰魚丰海鮮蓋飯 (已歇業)

July, 2011


魚丰魚丰位在熱鬧的永康街,
芒果冰旁邊,芋頭大王樓上。
剛開幕那陣子(行銷做很好),馬上就竄紅,
連我這個很少去永康街的人都知道這家店 :P

這天突然好想吃海鮮蓋飯,但又不想吃家附近的榆小舖,
(隱隱覺得最近榆小舖品質有一點點下降,但請將本文看完)
靈機一動想到待吃清單裡的魚丰,就這樣殺過來吃啦~

走上二樓,發現是很現代化的販賣方式,
電子化點餐,先付款然後服務生再上菜,
我連廚師的臉都沒看到,
總覺得這不太像是一般日本料理店的作風@@

菜單1

菜單2
是春夏新的Q版蓋飯(就是小一點的迷你版)
每客都只要 NT. 198,很經濟!

店內稍微有裝潢過,有點喪失了日式風@@


要自己去櫃檯點餐,先拿回兩碗湯,跟哇沙米醬包...

湯倒是還ok,大概是整頓飯最好吃的部分...(默)
內有普通蝦子一尾。

這份是鮮鮭雙享蓋飯,一份 NT. 150,
看起來挺豐盛的,很多鮭魚。

而這個是Q版豪華蓋飯,一份NT. 198,
賣相看起來是也挺不錯的。

靠近一點再來一張,看起來很好吃樣~
有鮭魚、鮭魚卵、海膽等等。

只是......
他們看起來都很好吃,
可是為什麼吃起來好普通(...泣)

海膽好苦,不喜歡。
生魚片的部分,吃起來很一般,
雖然沒有不新鮮,但感覺退冰過後的生魚片口感就不一樣了,
完全沒有給人好新鮮好好吃,想灑花的fu...
醋飯也處理得很一般,冷硬乾,
我只吃了不到一半就不想吃了...

至此,我突然好想念榆小舖呀~
雖然沒有辦法像內湖金泰一樣大口吃生魚片,
但至少很新鮮、品質維持得還不錯,
對不起,我真的不應該嫌你的>"""<

總之,魚丰是一家令人好失望的蓋飯,
應該是不會再來了...。
 
以下為撲啦啦個人碎碎念...
從小,我就覺得吃日本料理,
就應該要可以看得到師傅在吧台做菜呀~
像今天這種連廚師的影子都沒見到的,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,
感覺整個太商業化與自動化了,
少了那股吃日本料理時的感動與期待。
只能說,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日本料理囉^^"

--
魚丰魚丰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2樓
電話:02-33225825

--
相關文章:
[食記] 終於如願,不負所望 - 三大日味屋
[食記] 景美地區的好味道 - 味自慢日式居酒屋
[食記] 再訪 - 景美味自慢季節料理
[食記] 大啖生魚片 - 內湖金泰食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